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

发文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工会干部、业务骨干和教代会代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增强干部队伍高水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能力11月17日,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度工会干部培训在北区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永强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全校处级干部、工会业务骨干和教代会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洪武主持。

李永强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八个方面的内容,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立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从工运事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任务、新机遇等方面,为我校工会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李永强结合自身多年工会工作经验,同与会人员就工会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有益借鉴,增强了一线工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厚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操作性。

此次培训有效帮助我校工会干部、业务骨干和教代会代表深刻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对中国工运事业的了解,有效助推学校基层工会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