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经审查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

  216日下午,学校第三届教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采取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一次工作会议,审议2021年校工会经费决算和2022年校工会经费预算编制情况。学校第三届教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工会和财务处核算中心人员参会,会议由第三届教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审计处处长袁涛主持。

  与会委员听取了校工会2021年度经费决算情况和2022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肯定了校工会2021年度工会经费在收取、管理和使用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效,认为校工会在经费管理工作中细致周到,在经费使用上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中心,做到了统筹兼顾、执行制度、量入为出、收支基本平衡。

  袁涛强调了经审委的工作职责,希望经审委全体委员认真履行经费审查的监督职能,全程指导校工会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单位有关财务管理的制度和规定、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充分保障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希望校工会加强经费预算管理,量入为出,在结合实际的情况下,尽量保证收支平衡,并在经费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预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列席会议,并对经审委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经审委对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继续悉心指导、严格把关,保障工会经费规范有效地使用。

  会议还就工会预算编制和使用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校工会将根据会议精神,认真执行经费管理制度,优化经费支出结构,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做到工会经费使用更加规范、合理,让广大教职工拥有更多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