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致哈尔滨商业大学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文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 :

全体师生、各位学生家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就应对疫情进行了进一步部署。黑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学校党委近期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面临更大的工作压力和挑战。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现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从即日起关闭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礼堂、学生活动中心、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食堂、宿舍、浴池、医院、酒店、超市、留学生公寓等部门(单位)须做好日常通风和消毒工作,相关服务人员以及门卫、保洁、巡逻保卫、驾驶员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

3.各类论坛、培训、社会实践及实习、宣讲、演出、赛事和招生考试等大型集体活动一律取消,确需举办的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如有极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的,须经学院报学校防控办批准。提前返校学生返校后,需隔离观察14天。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本科生补、缓考时间将于开学后统一安排。

5.加强对留学生管理与人文关怀,安排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6.2020年1月10日以来,教职工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属出入或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须立即报所在单位,按程序履行登记手续并采取14天隔离观察措施,出现疑似肺炎疫情症状者,立即到就近指定医院就诊。

7.假期外出教职工返校时,需向所在单位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并自行居家观察14天,出现疑似肺炎疫情症状者,立即到就近指定医院就诊。

8.本人及家人如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恐慌,认真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及时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就近指定医院就诊,并按要求认真报告个人接触信息和身体状况。

9. 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值守工作制度。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不我待,让我们行动起来,客观对待、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哈尔滨商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