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百年伟业,再立时代新功——记哈尔滨商业大学读书协会迎建党百年专题活动之一

发文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 :

2021623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读书协会“继承百年伟业,再立时代新功”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在图书馆202室顺利举行。读书协会会员、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陶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带领与会会员重回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见证那一段伟大的历史。

陶萍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篇,以“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从革命如何走向成功、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两部分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形成和深刻内涵。陶书记结合自身的井冈山参观学习经历,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与教师实际工作相融合来讲述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的重要意义。陶书记用丰富的史料实迹,再现了当年井冈山上那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史诗,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把我们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的艰苦岁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分享期间,陶书记还特意将带来的精美井冈山宣传册交给大家传阅欣赏,激励我们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分享,会员们思想受到触动,心灵受到洗礼,再次掀起了党史教育活动学习热潮。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树立矢志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爱岗敬业、铭记历史,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哈尔滨商业大学读书协会

                                                                   2021年6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