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烹饪学院分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掠影

发文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 :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旅游烹饪学院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优势与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工会以读书会为载体,以每年四月“读书月”为起点,持续打造“书香旅院”校园文化品牌。本学期组织两次“书香共享,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工会会员读书交流分享,读书分享会以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为专题,探索学科专业建设新路径。省级教学名师张培茵、行政秘书朱正杰、团委副书记陈宝、澳门大学毕业的新任教师姜承泽等四名会员担任主讲,参会会员积极研讨,广大会员表示,分工会读书交流丰富了工会活动形式,激发了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感责任感,有力促进“三育人”氛围激励,希望学院工会把这一模式载体坚持下去。





 

 





  积极组织学院工会会员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大型活动“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环校越野跑。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陶萍带头,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烹饪教研室骨干教师赵钜阳博士获得校工会环校越野跑第六的名次,为校工会活动和院工会增光添彩。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文化品牌建设,分工会组织了情暖毕业生送别饺子宴活动,师生们为2021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2021只圆鼓鼓的饺子,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饺子,互道珍重,依依话别。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陶萍,校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长波以及全院教师暨工会会员为毕业生送去嘱托与期望。毕业生纷纷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和临别之时,学院工会为我们精心准备的饺子宴太过暖心,让我们动情动心,我们会永远记得“商大味道”,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厚望。





学院工会征集广大会员意见建议,为会员“解难题”“办实事”。例如在教工之家建设上,购置微波炉、血压计、医疗急救箱、针线盒、洗手液等日常工作和保健用品,进一步提升了工会的威信、影响力及凝聚力。

下一步,旅游烹饪学院工会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丰富实践载体,推进分工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