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金句剪纸活动及教师摄影展

发文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 :

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金句

剪纸活动及教师摄影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学校发展建设成就,发现校园之美,讲好商大故事,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于2019126日至9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金句剪纸活动及教师摄影展。

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将职工素质拓展与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研讨三者有机融合,创新工会活动形式,将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相结合,全体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手工剪制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金句,将其剪纸作品张贴于基础科学学院教学楼大厅,让原有的老旧墙面焕发出新的光彩,新增了校园文化建设景观,成为我校又一文化宣传阵地。



同时,在本次“美丽校园 商大故事”摄影活动中,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来自40余名教师的近百张参赛作品。每位教师从不同的视角用心记录了校园的一处处美景,捕捉到一个个精彩瞬间。在近百幅作品,有校园风光,有楼宇回廊,有艺术创造,有生活纪实,每一幅照片都见证了哈商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见证了学校的变化与发展。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遴选部分优秀摄影作品,将其分为“育人”“春华”“夏花”“秋实”“冬雪”五个部分,制作成摄影宣传推文与宣传展板,依托“FM基础之声”全媒体矩阵平台、教学楼大厅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扩大了活动宣传声量与活动覆盖范围,与全校师生共同感受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共同触摸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共同体会美丽的商大故事。


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权益的职能,创新工作形式,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强化内涵建设,扎实开展创建,逐步形成具有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特色的活动品牌,切实提升了教职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活力,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CZIIx19U0QCoQBx-Q8bCw

(标题:《基础科学学院分工会举办“美丽校园 商大故事”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