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44届阳光体育运动会

发文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

激情五月,花满商大,青春与自信齐飞,汗水与斗志并行。5月25日8:30,哈尔滨商业大学第44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如期开幕。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夏日的热情在这里被点看台四周彩旗招展,花团锦簇,2万多名师生沉浸在欢乐祥和、激情飞跃的海洋里。

开幕式由副校长程伟主持。伴随着欢快的《欢迎进行曲》,29个方队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随后进行了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副校长程伟主持开幕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孙先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体育工作,大力倡导并积极开展竞技体育和群众性体育运动。经过多年的积淀,我校学生在全省乃至全国各类比赛中都取得较好成绩。学校还承办了国内国际大型赛事,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人人参与的校园体育氛围已经形成,阳光体育运动已成为展现我校师生风采的崭新名片。

孙先民强调,阳光体育运动会是我校发展体育运动、实施素质教育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活动,是对全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要契机。他号召全校师生都能积极投身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活动中,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竞技活动中去,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我们商业大学的精、气、神;裁判员、工作人员要公平公正,恪尽职守;全体观众要遵守纪律,文明观赛,共同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届热烈、拼搏、文明、和谐的大会。

裁判员代表汪春涛宣誓

运动员代表王明宇宣誓

充满青春活力和时代气息的广播体操比赛激励广大学生养成良好健身习惯,感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大型团体舞蹈《五星红旗我爱你》展现了商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体现了广大学生满满的青春风采,激活了广大学生的运动生命力。

戏曲广播体操表演将戏曲和现代广播体操相结合,诠释着商大教师的精、气、神。

本届运动会共有竞技类项目、学生健康标准全能四项赛、教工组休闲项目和集体项目,运动员们将奥林匹克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顽强拼搏、再创新高,在赛场上书写着青春、激情与活力;裁判员严肃认真、秉公执法,保障运动会的公平秩序;服务人员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确保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

学校领导慰问师生







精彩瞬间

本届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16:30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闭幕式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洋宣读学校阳光体育先进集体和“十佳运动员”名单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大会精神文明组组长贾妮燕宣布精神文明评比成绩

大会副总裁判长刘巍宣布比赛成绩

校领导孙先民、杨殿军、程伟、于树彬、张志军、姜国峰、李晓梅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届运动会取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运动场上始终洋溢着拼搏、竞争、团结、友爱的良好气氛,充分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诠释了“坚持、担当、奉献”的商大精神。这种精神,是哈商大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杨殿军表示,学校将继续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大力发扬运动场上顽强拼搏、争先创优的精神,努力提升我校综合育人水平,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为推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经过激烈的比赛,旅游烹饪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获得学生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管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旅游烹饪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轻工学院、机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本届运动会刷新校运动会记录两项,会计学院彭宇以14.07米的优异成绩打破了由丁超同学保持的13.89米的学男三级跳远的记录;食品工程学院李昌虎以10.99米的成绩,打破了由李秀伟保持的10.98米的学男铅球的记录。

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被评为精神文明标兵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英才学院、药学院、旅游烹饪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轻工学院、外语学院被评为精神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