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优、模及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 :

   “秋风传雅韵,喜气漫回龙”,在喜迎我校建校65周年、全面推进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际,由校工会组织的先、优、模及工会干部培训班一行90人于8月7日来到林都伊春回龙湾职工疗养中心参加培训。培训人员中有省级劳动模范、享受省部级特殊津贴专家、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省第四届青年教师大奖赛获得者、来自各分工会的“三育人”先进个人等优秀教职工代表。校工会主席李晓梅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参会人员的问候,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增进交流、放松身心、舒缓压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培训期间,大家听取了校工会原常务副主席臧庆福同志关于工会工作的性质、特点、职能等工作问题的讲座,和他多年的工会工作经验,他还针对民主管理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学校“双代会”换届工作相关问题所做的专题培训。李晓梅主席还邀请到黑龙江省人社厅养老保障处徐辉副处长,就大家关心的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的具体问题如:基本养老保险金的构成、计发办法及转移接续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解读。讲座过程中,在座的老师对涉及我校教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互动。

     在培训期间,组织了“培训知识竞答”、 “联谊晚会” 、 “登山寻宝”等活动,丰富了培训工作的内容,使大家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参加集体活动,增进了友谊。

     校工会始终把先、优、模及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做为关爱教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以人为本、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注重细节,并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的纪律要求。

     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一致表示要把本次培训工作的收获带回工作岗位,以全新的热情和饱满的激情开启新学期工作,助力商大发展,为教学审核评估和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李晓梅主席在培训班上作报告

                 省人社厅徐辉副处长就养老保险作专题讲座

                                         参会人员集体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