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推荐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选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 :

各学院:

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发挥教学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荐省教育工会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人选,举办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竞赛目的

通过活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学校“金课”,提高教学效果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坚持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并重;坚持严谨和规范。

三、参赛对象及名额

参赛教师为我校在职专任教师,年龄在39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后出生);参赛名额为各学院全体青年专任教师总数的15%;原则上每学院至少推荐1人;往届一、二等奖获得者不重复参赛。

四、竞赛分组及表彰奖励

竞赛共设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组别,可根据具体报名情况适度调整竞赛分组;各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根据学校有关教学奖励规定表彰奖励。

五、竞赛实施

(一)学院初赛

各学院通过岗位练兵、院内竞赛等多种形式遴选推荐选手5月10各学院确定参赛选手名单,同时组织专家开展辅导培训。

(二)学校竞赛

1.6月3各学院报送参赛名单及竞赛材料祥见实施方案);

2.6月5日上午参赛选手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及具体教学节段

3.教学设计评分于6月5日(星期下午进行;课堂竞赛于6月9日(星期日)早8:30时开始进行。

(三)推荐省赛

在学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中遴选推荐3名教师参加省赛。6月10-7月11日专家辅导强化培训。

六、组织安排

成立竞赛评审委员会,聘请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校督学等做评委。

附件:

一、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二、《传播学》教学节段目录样例

三、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四、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五、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日程表

六、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报名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校工会

2019326